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市政协委员建议:沈阳申报基础教改国家级试验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5:08
  “沈阳市应该考虑申报基础教育改革国家级试验区,以此加大改革力度,并总结出具有推广意义的先进经验,把沈阳经验推向全国。”1月11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的孙绵涛委员呼吁。

  孙绵涛是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咨询专家,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参与国家教育改革、制定法规的调研、起草工作,并在去年担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中教育体制改革专题的负责人。

  孙绵涛透露,他在去年就提出了沈阳申报基础教育改革国家级试验区的提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也表示,对沈阳市的想法很感兴趣,但他们希望沈阳最好率先成为经济方面的试验区后,再申办基础教育改革国家级试验区。目前沈阳经济区正在积极申报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孙绵涛认为,沈阳市也应该在申办基础教育改革国家级试验区方面早作打算。

  “即将出台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将为中国教育下一轮改革明确发展方向,沈阳应该抓住这个机会,争当全国教育改革的排头兵,将近年来发展均衡教育,推行教师交流等方面的经验推向全国,并取得国家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以更大的力度搞好沈阳基础教育改革。”

  本报记者 肖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