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提醒密切关注房市变化 严控房产新项目贷款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1月13日06:18

  央行:严控房地产新项目贷款

  2010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于1月5日至6日召开,为今年货币政策思路定调。除继续强调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外,会议着重提出要防范信贷风险和系统性金融风险,尤其是严控新开工项目贷款。人行特别提醒银行应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

  人行在会议内容中明确强调,在信贷增长比较快的时候,更要注意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表示要积极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加强信贷风险管理;合理评估和有效防范地方融资平台信用风险,加强贷款用途管理,防止变相使用银行贷款作为项目资本金。

  人行还尤其突出地提醒银行应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并引导信贷资金主要用于在建、续建项目,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的贷款投放。有银行业人士就此认为,政策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贷款,短期内可能会给楼价施压,但中期来说,会造成供给不足,从而导致楼价再度上扬。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