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昆明海关税收达17亿余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14:19
  新华网昆明1月13日电 (记者 李倩)记者13日从昆明海关了解到,2009年,昆明海关关税和进口环节税两税入库17.55亿元,较上年净增6204万元,同比增长3.6%,创历史新高。

  据昆明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昆明海关所属各单位和部门积极开展对重点商品的价格审核和调研工作,确保关区进出口商品价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同时进一步加强税率适用的准确性,加大对机电产品等进出口商品归类准确性和一致性的审核力度,严格按照相关操作规程解决具体归类问题。各业务现场严格按照《规范申报目录》对企业申报的品名、规格型号等有关数据进行规范和统一,并把规范申报与企业分类管理、报关员记分管理相结合,从源头上提高关区报关数据的整体质量。此外,昆明海关还进一步加大正面监管和打私力度,规范了正常进出口贸易秩序,保障了国家税收应收尽收。

  根据2009年云南省外贸受金融危机冲击影响较大的情况,昆明海关在采取有力措施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的同时,认真落实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充分运用好优惠政策。2009年关区共减免进出口税款8.37亿元,同比增长69.4%,有效推动了地方骨干龙头企业的技术改造及产业升级,以及花卉等特色产业和科教事业的发展。在推动综合治税与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