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出台新消防条例为“平安世博”护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22:54
  新华网上海1月13日电(罗飞)上海又一部与世博会筹办相关的地方性法规出台。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13日举行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市消防条例(修订)》,为确保世博会的消防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法制保障。

  据了解,条例明确消防工作应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并进一步强化全市各级人民政府对消防工作的领导责任。条例根据上海实际需要,并吸取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教训,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责任、公共交通工具消防安全要求、消防演练要求等方面作出了规定。条例将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指出,要加强对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消防条例及其他各项与世博筹办工作相关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调研,支持和推动政府不断优化世博会举办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