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上皇宫”主人郭奎章晒豪宅生活 赛比陶渊明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14日07:39
  就在本报报道“海上皇宫”之前,郭奎章本人早已在自己的博客上大“晒”亿元豪宅。

  从亭台楼阁到华丽客厅,从古董收藏到北极熊地毯,豪宅里处处的奢华都成了他博客上的“晒物”,还有他本人跟王石等企业家的合照,就连博客名也叫“郭奎章的海上阁楼”。

  从郭奎章的字里行间不难看出,郭奎章对自己“作品”很洋洋得意:“每天我望着大鹏湾起床,看潮来潮涨,日出日落。夜里,漫步庭前,一杯普洱陪伴着我坐在花前月下。仿佛我的世界沉寂了。在那里,我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我想陶渊明也没办法与我相比吧。”

  而这一特殊的海上豪宅,自然引来众多网友的艳羡目光。而当网友表达对他财富的赞叹之情时,郭奎章也予以回应,有时还会发表一些言论:“人的财富是伴随着自身价值的增长而同步增加的。世间有一种人没有钱就淡泊宁静,闲云野鹤,自在逍遥。有了钱则视富贵如飘云参幻,不被财富迷惑,依然超然物外,这种人是圣人。每个人都有追求,人各有志。而这种追求并不是建立在物质与环境之上的。没有人是圣人,只有跟圣人拥有同种追求的人。”

  有市民看后评论:有钱人就可以霸占公共海域?数千平米啊,要在陆地上占这么大一块地,得交多少买地钱啊!如果在海上就无法无天,那是不是大家都可以到海上建房子了?

  而记者发现,就在本报对“海上皇宫”报道之后,郭奎章的博客点击率呈现数倍飙升的态势,网友留言的热情也非常高。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