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新疆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赞求实有新意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14日09:15


  新疆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天山网讯(记者李琴摄影报道)1月12日下午,参加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真实,鼓舞人心,分析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深入,安排部署2010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并表示要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多谋发展之计,多献发展之策,为全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关键字:实事求是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贾合亚·艾斯坎的尔认为,通过阅读报告,我们可以看出2009年,政府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做了大量卓有实效的工作,同时对遇到的困难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也实事求是地罗列出来。他相信,通过长期的努力,这些困难是可以克服的,通过全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也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报告关键字:有“新意”

  自治区政协委员、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尹平说:“报告虽然篇幅很长,努尔·白克力主席作报告用了两个多小时,感觉很有新意,内容和形式上和以往有所不同,听了不累。”

  针对报告中提出的“积极实施以劳动密集型为重点的纺织产业振兴规划,大力推进石河子、阿克苏纺织城和重点纺织工业园区建设,扶持一批重点纺织企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尹平结合石河子纺织产业现状谈了自己的看法。

  “十一五”期间,石河子通过招商引资,纺织业已成为当地六大产业之一,去年年底纺锭规模达150万锭。2010年,石河子将围绕建成北疆最大纺织城的目标,继续稳定棉花种植面积,坚持棉花产业节本增效路线不动摇,稳步推进石河子纺织工业园区的建设,预计今年年底纺锭规模可达250万锭。

  他还邀请自治区政协适时安排调研组,就如何将石河子建成中西部最大纺织城进行调研,出谋划策。

  报告关键字:鼓舞人心

  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府参事室主任居来提·卡德尔认为报告鼓舞人心。他以数字为例: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2009年自治区生产总值增长8%,这一点非常不容易。2009年,自治区政府在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如开建11条铁路,特别是兰新第二双线的开工建设,对新疆开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报告中提出今年要实现GDP增长9%,力争实现两位数增长的目标,他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族群众齐心协力下,这一目标可以实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