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数十万人露宿街头两晚 幸存者睡在尸体中间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14日14:54

  中国网1月14日讯 据英国BBC网站1月14日报道,本周早些时候海地发生强烈地震后,数以千计的海地人已经在露天度过了两个夜晚。

  重要基础设施陷于瘫痪

  医疗援助机构“无国界医生”报告称,临时诊所中已经收治了大量受伤人员,其中许多人伤情非常严重。搜寻被埋在废墟中的幸存者的工作仍在进行之中。有消息称此次地震可能造成数万人死亡。

  国际援助在几个小时内开始运抵海地。美国派出的首架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已经降落在太子港机场,美海军舰只正在前往途中。欧盟、俄罗斯和中国都派出了救援医疗队,拉美许多国家已经承诺提供援助。联合国维和部队已在当地进行部署,以防止发生骚乱事件。

  BC国际记者霍克斯利称,由于地震摧毁了太子港许多重要建筑物,海地原本就脆弱不堪的政府基础设施已陷于瘫痪。当地大部分通信线路中断,居住在海外的海地人一直在努力与国内亲属取得联系。在美国主要海地人聚居区,人们聚在一起祈祷,并为救灾工作筹集资金。

  幸存者睡在尸体中间

  此次地震是海地近两个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释放的能量大约相当于50万吨TNT炸药当量,而核弹爆炸能量约相当于100万吨TNT炸药。 BBC记者从海地首都太子港发回的报道中称,当地夜晚四处可听见民众哭泣和祈祷的声音。报道中写道,很多人就睡在一家医院摆满尸体的地上,多条街道上都停放着成排覆盖着白色毛毯的尸体。天亮后,抢救被困废墟中幸存者的工作继续进行,但由于缺少重型起重机械,大部分工作都要依靠简单工具或救援人员的双手来完成。

  数十万人露宿街头

  “无国界医生”组织发言人表示,大量遭受严重创伤的民众被送往该组织临时搭建的医疗设施,但该机构目前只能为伤者提供基本的医疗救护。该机构的一处紧急医疗设施在地震中坍塌,另外两出也被严重破坏,已无法使用。目前至少有1000名伤者在该机构三处临时医疗设施中接受治疗。

  该机构在太子港的工作人员称,“有数十万无家可归的民众露宿街头。我们看到很多人骨折、头部受伤。问题是,我们现阶段无法为他们实施适当的手术”。该机构声称正派遣70多名国际救援人员前往海地,以加强当地医疗力量。(李雪)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