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今审陈坤志涉黑案 18名被告12人有大学文化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5日06:28

  重庆今审陈坤志涉黑案18名被告12人大学文化

  东方早报记者 于松 发自重庆

  今日9时,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公开审理陈坤志等18人涉黑案。重庆检方指控该组织涉嫌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行贿罪、高利转贷罪、非法拘禁罪等10项罪名。

  陈坤志涉黑组织堪称重庆涉黑组织中“最有文化”的涉黑组织。首犯陈坤志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起诉书显示该组织中的18名被告人中,拥有大学文化(包括大专、研究生)的共有12人,其中,研究生文化的3人。

  此外,陈坤志涉黑组织的另一个“亮点”系牵涉了大批公职人员与法律人士。据知情人士透露,共有4名警察与7名律师受到了该案的牵连,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弢也因收受陈坤志的贿赂而“落马”。起诉书显示,检方已将3名警察与2名律师指控为陈坤志涉黑组织成员。

  重庆检方指控,2004年以来,陈坤志以共同成立重庆万贯财务咨询有限公司、重庆立信投资有限公司等高利放贷公司、入股加入重庆国恒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国恒公司”)以及其他经济笼络手段,拉拢、纠集叶正敏、杨云、江啸风等人,以重庆市房地产行业为对象,长期进行有组织地发放高利贷的违法犯罪活动。在5年多的时间里,该团伙违反国家规定,发放高利贷4.8亿余元,非法获利1.2亿余元。

  起诉书显示:该团伙在陈坤志的组织指挥下,其成员按提供、拆借放贷资金、联系放贷业务、经办放贷、帮助签订放贷合同、为放贷过账等环节分工协作。团伙成员还以请托、利诱、行贿等手段,拉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谢岗、聂奎等人,寻求非法保护;该组织为攫取非法经济利益,大肆进行非法经营、非法拘禁、高利转贷、行贿、强立债权、强占股权、操纵双方代理、串通拍卖等违法犯罪活动,对本市民间借贷市场形成重大影响,严重扰乱本市房地产行业的正常经营,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