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王金山为《红手印的褒奖》撰写序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11:17
  2009年11月6日,深受小岗村群众爱戴的好党员、好干部沈浩同志,因积劳成疾,猝逝在工作一线,永远离开了我们。沈浩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他不愧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不愧是基层干部的杰出楷模,不愧是选派干部的先进典型。我们为失去这样的好同志感到无比痛心。我们为有这样的好干部感到无比骄傲!

  沈浩同志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学习沈浩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6年前,沈浩同志放弃了省城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欣然接受党组织的安排,前往小岗村任职。6年来,沈浩同志始终怀着一种重任在肩的使命感,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克服种种困难,扎根农村,尽职尽责,辛勤耕耘。他一心扑在工作上,既不能在年迈的老母身边尽孝,也难以为心爱的妻子助力分忧,更无暇顾及年幼女儿的学习生活。选派期满时,面对小岗村民以摁手印方式的真诚挽留,面对组织上的殷切期望,沈浩同志毅然作出了留在小岗村、继续干下去的决定。这6年,沈浩同志为小岗、为群众贡献了很多,对家庭、对自己却亏欠了很多。他这种舍小家、顾大家,扎根基层、全心投入的奉献精神,生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充分彰显了对人民群众的无私大爱。我们学习沈浩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始终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奉献才干,努力在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沈浩同志心系百姓、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令人敬仰。学习沈浩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牢记宗旨、造福人民。6年来,沈浩同志始终与小岗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把赤诚的心捧给群众,把无限的爱献给百姓。村里的“五保”户生病住院,他自己掏钱为其治疗;村民家庭生活困难,他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村民住房出现危险,他连夜冒雨动员搬迁。此情此景,小岗人民记忆犹新。沈浩同志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以模范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生命代价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真谛所在。只有真心付出,才有衷心爱戴。“有困难,找沈浩”、“我们能有今天,多亏了沈书记”,这些真挚而朴素的话语,就是小岗群众对沈浩同志的最好认可和最大褒奖。我们学习沈浩同志,就要像他那样,视群众为亲人;把自己当公仆,一心想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沈浩同志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难能可贵。学习沈浩同志,就要像他那样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沈浩同志敢于担负起“中国改革第一村”的历史重任,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实际行动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积极推进土地流转,深化农村各项改革,使小岗村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迈人了改革创新的新阶段。沈浩同志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积极探索科学发展道路,特别是2008年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小岗后,他带领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制定了符合小岗实际的发展思路,形成了“四型村”的建设定位,有力促进了小岗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学习沈浩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探索适应时代要求、符合本地实际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的业绩。

  沈浩同志艰苦创业、勤政廉政的奋斗精神,令人钦佩。学习沈浩同志,就要像他那样淡泊名利、勤奋工作。6年,2000多个日日夜夜,沈浩同志没有节假日,不分昼夜,勤勤恳恳,忘我工作,为小岗村的发展殚精竭虑,为小岗人的幸福奔波操劳。沈浩同志对工作任劳任怨、不计回报,对个人却十分苛刻、克己奉公。他生活简朴,勤俭节约,特别能吃苦,“和农民一个样”。他一心为公,清正廉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沈浩同志身上,集中展示了勤勉为公的崇高境界,体现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我们学习沈浩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牢记“两个务必”,保持优良传统,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就要像他那样,不计名利,不谋私利,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气。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沈浩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在短暂人生中,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对事业的无私奉献,为我们书写了一部生动教材,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他的可贵精神和高尚风范,像一座巍峨的丰碑,将永远矗立在人民心中,激励着江淮儿女锐意开拓、不断前进。(该文为《红手印的褒奖——沈浩与小岗的故事》序言)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