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廉租住房制度初步覆盖所有县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15:40
  新华网拉萨1月16日电(记者胡星)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09年西藏投资4.35亿元,在全区71个县建设廉租住房4236套,廉租住房制度初步覆盖所有县区。

  西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王亚蔺介绍,2009年建设的廉租住房目前完工率达到80%,今年6月将投入使用,又有一批城镇低收入且住房困难的家庭将享受到这一民生政策的实惠。

  2007年,西藏启动了廉租住房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8800套,总建筑面积约60.4万平方米,1600余户家庭入住廉租房。在制度实施过程中,西藏逐步扩大了廉租住房的受益范围,将保障对象由城镇最低收入家庭扩展到城镇低收入家庭,而廉租住房建设地区由各行署所在地扩展到县乡。今年,西藏还将建设2000套廉租住房,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进“住有所居”目标的实现。

  王亚蔺说,西藏廉租住房制度通过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两种方式实施。除建设廉租住房以外,西藏今年还计划安排1亿元,对一人户和两人户的住房困难家庭实施租赁补贴,进一步提高住房资源的利用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