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广东佛山将试行公务员聘任制 按协商一致原则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17:27
  新华网广州1月16日电(记者刘大江)2010年广东省佛山市将试行公务员聘任制,积极探索实施公务员分类制度改革,这是记者从15日召开的佛山市委第十届八次全会上获悉的。

  据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对此正在调研,形成一套方案后,会在南海狮山、顺德容桂两个“简政强镇”试点镇街先推行,取得经验后,再逐步铺开。

  记者了解到,公务员聘任制是指机关与所聘公务员按照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通过签定聘任合同来任用公务员的一种任职方式,这是对公务员制度的完善,也是一种创新。一般按公开招聘、直接选聘两种方式选拔合适人员。

  公务员聘任制适用于两类职位:一是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主要集中在金融、财会、法律、信息技术等方面。二是辅助性职位,事务性强,如书记员、资料整理、文件分发、数据录入等方面的职位。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