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8岁“财富新星”被诉 涉嫌盗印图书1万余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3:32
  在同龄人眼中,28岁的宋晓光是80后青年创业成功的典范——毕业四年不到,他不仅拥有了名车豪宅,还开设了两家公司积累了数百万财富。不过去年7月,这个“财富新星”瞬间陨落,因涉嫌两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记者昨天获悉,宋晓光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和伪造企业、事业单位印章罪被提起公诉,合肥市包河区法院近期将审理此案。

  一年开了两家公司

  2004年,宋晓光从高校毕业后,应聘到安徽省投资集团教育图书有限公司工作(下称省投图书公司)。由于得到领导的重用,他很快成为在我省极具影响力的这家图书发行公司的办公室主任、总经理助理。2007年10月、11月,宋晓光又以自己表姐的名义和自己的名义,分别成立了安徽振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振翼公司)和安徽安诚消防安全有限公司,前者从事图书销售,后者从事工程建设业务。

  盗印图书128400册

  省投图书公司除了发行图书,还与人民出版社联手推出了中小学生普法读本《安全教育》。2007年10月20日,宋晓光从涡阳新华书店接到2008年春季学期该县中小学《法治教育》订单共计86346册,宋晓光向单位谎称只接到订单50346册,将36000册订单数截留。2008年2月3日,宋晓光未经著作权人或相关权益人许可,到芜湖一个印刷厂印制人民出版社版本的中小学《法治教育》共计36000册。2月13日,宋晓光结清6万多元印装费后,将该批图书销往涡阳县新华书店。宋晓光的振翼公司为此赚得了书款20万元。

  2008年2月,宋晓光将一车安徽教育出版社版本的中小学《安全教育》发送到池州市新华书店进行销售,因重发被退货。宋晓光返回合肥后,未经著作权人或相关权益人许可,私自调出印刷胶片,到合肥一家印刷厂印制92400册人民出版社版本的中小学《安全教育》,振翼公司为此得到书款53万余元。

  私刻单位印章13枚

  2009年7月14日,宋晓光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合肥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令人吃惊的是,警方在搜查宋晓光的办公室时,竟然发现了“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和平出版社”、“北京教育出版社”、“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江苏新世纪消防安全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等13枚印章,经安徽省公安厅鉴定这13枚印章全部是假的。

  检察机关认为,宋晓光以营利为目的,违反著作权法规定,未经著作权人或相关权益人许可,复制发行其图书作品128400册,非法获利56万余元,同时又伪造企业、事业单位印章,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刘玲君)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