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协会制定《图书公平交易规则》被指涉嫌价格垄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13:30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3分报道,近日,由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中国新华书店协会联合制定了《图书公平交易规则》。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法律专业委员会随即公开提出质疑,并建议相关部门予以调查及纠正。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律师协会提出的第一个质疑是涉嫌价格垄断,他们认为三个协会制定的《规则》通过行规形式设定了统一的市场销售商品最低折扣限制,变相统一了经营者商品的最低价格,使经营者借助行规形成协同行为,达成在价格方面排除、限制竞争的默示协议、决定,涉嫌价格垄断。

  同时,他们认为这个《规则》限制了竞争。制定统一的定价标准及商品最低折扣,不利于维护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经营者在合法的范围内拥有自主定价权。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