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去年河北112名保安员工作中负伤 1名保安员牺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22:26
  中新网石家庄1月19日电(记者牛琳)河北省公安厅19日透露,2009年该省有112名保安员在工作中负伤,1名保安员牺牲。为让全社会深入了解保安服务业,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1月14日至21日,该省各级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宣传周活动。

  据介绍,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保安服务管理条例》,是我国关于保安服务业的第一部行政法规,从根本上实现公安机关从“办保安”向“管保安”体制转变,公安机关的职责由直接经办保安服务公司转为全面监管保安服务活动。

  该《条例》规定,社会资本可以开办保安公司,且不需要到公安机关审批;保安可在公共场所检查证件;保安公司违规将被究责;娱乐场所应当从保安服务公司聘用保安员,不得自行招用保安员;保安员因工伤亡的,依照国家有关工伤保险、烈士褒扬的规定享受工伤保险、抚恤优待,等等。

  据统计,2009年,河北省共出动保安员4.3万人次参加各类大型活动安保工作,出动3783人次协助处置群体性事件,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4859条,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50人,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7000余万元。在这一年,全省有112名保安员在工作中光荣负伤,1名保安员英勇牺牲。

  自1988年4月河北省第一家保安服务公司在石家庄市成立以来,截至目前,该省共有保安服务企业142家,其中保安押运企业13家,保安队伍51427人,年营业额2.7亿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