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日新月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0日07:25
  中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记者王涛刘涛汤一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8分报道,2009年,四川地震灾区重建日新月异,受灾群众纷纷搬进宽敞、温暖的安居房。

  家住四川什邡山区的任常芳开始忙着买新家电、置办年货了。她挂满脸庞的笑容,不光是因为要过年,最主要的是她和家人马上要搬进新家了。

  村民:“国家补助一户3.3万,救灾建房我们用了2万多。从3月份就开始凑这些材料,4月份开始修。就是希望早点把房子修起来。”

  家住都江堰棋盘村的董振基老人早在去年1月份就迁入了新居。

  村民:“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虽然我原来的条件也比别人好,但我原来的房子仍然不如现在的房子。现在的房子水、电、气这都是通的。”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统计,四川全省需重建的农村住房完工率已达99%,剩余的部分将在春节前全部完工,所有受灾民众都将住进新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