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物价指数去年11月开始由负转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0日07:25
  中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9分报道,我国物价指数去年11月开始由负转正。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昨天接受中央台记者季苏平采访时表示,今年不必过分担心通货膨胀。

  在姚景源看来,2010年是否会出现通货膨胀,将由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个别国内商品价格以及货币投放量三个关键因素来决定:其一,输入性通货膨胀。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其影响将会瞬间传至我国国内。其二,个别产品短缺。这种现象也有可能导致全局性问题。其三,货币投放和信贷投放推高通货膨胀预期。货币投放量和信贷投放量比较大。

  姚景源同时表示对于通货膨胀不必过分担心:其一,粮价稳则百价稳,农业稳定和粮食丰收将为我国2010年物价的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其二,产能过剩。由于商品价格取决于供需关系,因此在产能过剩的情况下,物价也不太可能出现大规模上涨。其三,2010年中国经济最大的难题就是总需求不足,在这种情况下,通货膨胀也很难发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