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禁止部分逊尼派人士参选 或引新教派冲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9:19
  新华网消息:法新社1月17日报道,一些伊拉克重要的逊尼派政界人士对一份禁止包括国防部长阿卜杜勒—卡迪尔-奥贝迪在内的500名候选人参选的官方黑名单表达了愤怒之情。据称,根据一项法律,复兴社会党人被禁止参加所有选举。这一决定会将逊尼派排除在政坛外,导致教派间产生新的紧张局势。

  一些分析人士对记者说,此举会使人们在竞选活动中将注意力投向以往的争端,而不是寻找办法解决这个战乱国家面临的多种问题,因此可能会破坏3月7日的大选。

  著名的伊拉克问题分析家雷达尔-维瑟说:“将(逊尼派议员)穆特拉克等人排除在外的决定意味着,伊拉克面临着危险的局面:2005年12月选举时的白热化教派政治斗争气氛可能重现。”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17日报道,伊拉克一些知名政治家16日宣布组建一个新的世俗联盟。这可能成为伊拉克3月议会选举中最强大的世俗联盟。这个联盟中包括一名副总统、一名前总理以及一名上周被禁止参选的逊尼派重要议员。

  许多伊拉克人认为,这个由什叶派和逊尼派组建的联盟将成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法治联盟的最大竞争对手。不过,禁止逊尼派议员萨利赫·穆特拉克等部分联盟成员参加3月7日选举的决定可能削弱这个联盟的表现。

  伊拉克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是这个联盟的领导人之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