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年家电下乡招标将举行 新品2月上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9:33
  2010年家电下乡招标即将在26日举行,本次中标的新品将于2月份上市销售。而对于中标企业也将按照规定考核,不达标者将被取消其承担家电下乡任务资格。1月16日,在财政部相关人士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在线访谈中透露了上述信息。该人士还提醒乡村家电用户,在购买下乡产品时应注意六大要素。

  一年两次招标

  财政部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部分家电产品更新换代快、价格波动大的因素,该部已决定将部分更新换代较快的产品招标次数由一年一次改为两次,以使下乡产品更适应市场变化;此外,国家还大幅提高原有九大类产品的最高限价,让更多的产品进入家电下乡补贴范围。据悉,九大类家电产品的招标文件已于2009年底发布了招标公告,2010年家电下乡招标将于本月26日举行,中标新产品将于2月上市。

  另外,财政部已会同相关部门印发了《家电下乡工作考核办法》和《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建立了全面考核制度,促进地方积极推进家电下乡工作,对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建立了企业退出机制,设定对中标生产和销售企业考核指标,达不到要求的,取消其承担家电下乡任务资格,督促企业更好地为农服务。

  买下乡产品6注意

  针对部分不法之徒可能借家电下乡之名欺骗消费者的现象,该人士提醒到,消费者在购买家电下乡产品时,请注意6大事项:一是事先了解家电下乡政策。确认家电下乡产品型号、最高限价和销售网点名单(可登录www.jdxx.gov.cn网站),或致电400-887-3200查询。二是到悬挂有“家电下乡指定店”标牌的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产品。三是应当索要正规发票。四是每个家电下乡产品都附有与产品唯一对应的“家电下乡产品标识卡”,购买时应首先确认标识卡是否正确完好。五是查看要购买的家电下乡产品销售价格是否超过该产品的中标最高限价。六是领取家电下乡补贴资金时应携带产品标识卡、发票、身份证、户口簿、存折(指粮食直补专用存折,没有粮食直补专用存折的可用其他储蓄存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