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10只世博大熊猫20日与游客见面 目前状态很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1:17
  千呼万唤始出来。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今天(20日)14时要在上海动物园正式和广大游客见面了!经过两周的休整,他们状态很好,能吃、能睡。昨天(19日),记者前往上海动物园“打前站”,详细了解了世博熊猫馆构造、最佳参观时间、参观注意事项等,以方便广大市民前去参观。

  这10只世博大熊猫“宝宝”的新家位于上海动物园最北部,距离正门口约2公里。新建成的熊猫馆分为室外、室内展区和笼舍区3个区域,前两个区域向游客开放。室外展区共564平方米,配有草地、假山、水池,以及动物专家刚刚设计制成的整套木质玩乐设施。室内展区共395平方米、高约5.6米,一排采光窗和一排低窗使室内通风透气、明亮温暖,同时配备吸顶式空调和吊扇,可随时调节室内温度。位于室内、室外展区之间的,是一间仅16平方米的笼舍,一到天黑,大熊猫们就会回到房间睡觉,为保证小家伙们不受打扰,这片“私密空间”不向游客开放。

  即日起至今年6月,游客可在上海动物园和大熊猫“亲密接触”。从6月起至今年年底,它们将全部搬到上海野生动物园住半年。记者在野生动物园大草坪旁看到,园方正在修建一座“熊猫林”,预计将于今年3月底完工。根据规划,整个“熊猫林”占地1万平方米,其中展区面积3000平方米,后园及周围竹林约7000平方米。观赏熊猫之余,游客还可以徜徉观赏走廊,或进入竹林观光。

  什么时候去看熊猫效果最好?来自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饲养员李果说:“游客最好选个出太阳的日子来参观。”他介绍,熊猫特别喜欢晒太阳,最喜欢在冬日暖阳下爬树、打滚,届时游客可以看到它们最活泼可爱的一面。一旦遇上雨天,饲养员都会让它们留在相对狭小的室内展区。“另外,每天10时和15时是熊猫进餐时间,喂食场面也很有趣。”据介绍,熊猫每餐都要喝牛奶、吃窝窝头、啃胡萝卜,它们和饲养员争抢食物的场面令人忍俊不禁。

  园方负责人提醒,游客参观熊猫时要注意文明礼貌,不要向它们投喂食物。这些一岁半大的“震后宝宝”尚处在幼年期,很喜欢和游客玩耍,游客观赏时它们很可能会趴在玻璃墙上与人亲近,希望游客向它们微笑致意,千万不要拍打玻璃吓唬它们。大熊猫饮食很“讲究”,游客不要投喂任何食物,一旦大熊猫吃了外来食品,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外,上海动物园的开放时间为6时30分至17时30分,公园门票成人40元,儿童打八折,参观熊猫无需另外购票。(栾吟之)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