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只世博熊猫抵上海后增重 平均涨6-7公斤(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4:01
昨天饲养员帮熊猫称体重
昨天饲养员帮熊猫称体重

  世博熊猫重了  

  记者 程怡 摄影报道

  “武阳、武阳……”水灵灵的胡萝卜加上一声声带着浓重四川口音的呼唤,躺在笼舍里怎么都不肯出来的大熊猫“武阳”终于挡不住诱惑,慢腾腾爬了出来。作为世博大熊猫饲养组组长的李果从背后一把将其抱住,径直放上一旁的电子秤。在斗智斗勇长达一个多小时后,这十只世博大熊猫终于完成了一次称重过程。根据称重结果显示,这十个小家伙在抵达上海后,重量平均增长了6—7公斤,属于正常范围。

  可能是因为陌生人的临时观摩,昨天这十只大熊猫的称重过程不是很顺利。小家伙们异常兴奋,一股脑儿挤在笼舍门口,时不时探出爪子,想要与前来采访的记者亲密接触。虽然它们要到今年七月份才满两周岁,但已全都超过百斤。记者看到,特制的磅秤足有一平方米那么大,显示屏被设置在了笼舍外,方便饲养员记录。

  为了能客观分析大熊猫体重的增长状况,这看似简单的称重却有不少讲究,相隔相同的时间,精确计算当天的喂食量,撇去外界因素,这种条件下称出的分量才够准确。饲养组组长李果说,从入园两个月大熊猫的情况来看,每只熊猫的体重都有所增长,平均增长6—7公斤,属于标准范围内。这十只小家伙中,韵韵的体重是飙升最快的,已达到了62公斤,年龄最小的阿灵刚刚50公斤,属于最轻的,还要继续努力。据悉,一般大熊猫两岁时平均体重在70公斤。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