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胶南市环保局建立回访制度强化执法监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4:38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近年来,胶南市环保局建立了回访制度,通过电话回访和现场走访等形式对环保审批、排污收费、行政处罚等重点环节进行回访,强化对执法队伍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全局软环境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环境执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2009年共回访316起,受到企业的好评。

  回访主要内容包括环保工作人员在办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行政审批验收、排污收费申报收费、行政执法在调查取证以及审查执行、环境信访调查处理等履行职责过程中是否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标准、时限,是否履行承诺,是否公平、公正、公开,否存在乱办事、乱执法、乱检查、乱收费等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工作人员吃、拿、卡、要、报等违规违纪现象,是否存在有意拖延时间、服务不到位、工作效能低下等服务质量问题。

  回访制度的开展,既能及时了解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哪些方面的法律、环保技术、环保信息等的帮助和支持;又使局领导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基层环境执法情况,改正不足、加强防范;同时也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了思想观念、切实提高了服务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树立了环保队伍文明执法的新形象。(胶南市环保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