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大连拟投资903亿 城市建设将进一步加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0日15:44
  人民网大连1月20日电 (记者王金海张弛)今天从大连市建委获悉,今年大连城市建设将进一步加速。大连市建委主任谭积斌表示,建设部门今年安排的总项目是212个,投资额为903亿元,当年要完成投资额493亿元,比去年提高大约35%,其中包括许多重大工程建设。

  首先就是备受市民关心的城市地铁项目,今年是地铁实施建设的关键之年,去年在泉水、海事大学附近的两个试验段已经开工建设了,有十几个标段施工队伍已经进场,到目前所有26个标段招标都已结束。春节之前所有的标段都要开工,今年要完成土建工程总量的40%,特别是地下部分工程主要就在今年进行,共50多个区段、近70公里。

  其次还有南关岭新大连火车站的建设。目前哈大客运专线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2011年年底这条线路基本建成。丹大客运专线也将于今年开工。届时北京、哈尔滨、丹东到大连都将是高速的客运专线,终点站在南关岭。新大连火车站占地7万多平方米,南北各配置一个广场,预计工程用时两年。第三是机场的三期扩建。周水子机场去年的吞吐量是950万人次,再过三五年,就将达到1600万人次。现在的机场无论是跑道、停机坪,还是候机楼等其他配套设施都远远不能满足。根据大连市委、市政府要求,已经从去年开始对机场进行了三期扩建,今年将继续进行。共增加十几个停机坪、扩建跑道、增加7万平方米的候机楼,这项工作将确保在明年“五一”前完工。

  另外,大连市体育中心工程去年已经启动,总投资近50亿元。位于南关岭朱棋路附近,是将来大连体育新城的核心。今年是体育中心建设的加速之年,其中,体育馆建设今年就要完工,运动员训练基地今年也会交付使用,其他体育设施部分在明年也都将全部完成。此外还有几个续建项目,如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今年是地上工程、装修工程主要施工之年,这个项目在年底要交付使用。还有新市民健身中心,总建筑面积两万平方米,今年年底也要竣工。

  谭积斌介绍,煤气、供热等民生工程是老百姓比较关注的,也是今年的主要工作之一。“不包括即将拆迁的老区,现市内的老住户有煤气配套历史遗留问题的大约为1.2万户,这在今年要全部予以解决。大连已确定分两年时间完成300公里旧煤气管网改造工程,年均150公里,与以往每年20至30公里的改造速度比已经是跨越式提速。同时,今年准备改造煤气进户支线3700多个。另外,大连今年在供热方面将施行拆炉并网,出于污染和供热质量问题多等原因,将拆除小型锅炉房50多处,并将解决无暖气设施1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