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加强卫生防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9:28
  新华网昆明1月20日电(记者王研)海地地震发生后,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所在地的互联网络最近已经连通。记者从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了解到,近两天,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了卫生防疫工作,并请专家开展了卫生防疫知识讲座。

  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共有125名官兵,其中96人来自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因此,防暴队的内勤整理当天的工作情况后,都及时向总队汇报。

  19日晚上8时30分左右,记者在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大楼四楼的宣传处办公室看到,宣传干事谢丽勋正打开电脑准备收电子邮件。“前两天防暴队驻地的互联网络已经通了。”他说,最近几天都是通过互联网了解防暴队在前方的工作情况的。

  8时35分,记者看到了他收到的两期《中国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抢险救灾快报》,并从中了解了这两天防暴队在海地的工作、生活情况——

  1月18日。防暴队派出警力33组79人次、车辆39辆次开展护卫和运输工作,并派出15名警力赴联海团总部废墟现场给中国国际救援队实施搜救工作提供安全警卫。

  当天的交接班会上,强调了几个事项:重申外勤队员必须着战斗全装,并带全防护装备,护卫对象也要戴头盔、穿防弹衣;向外出执勤队员发放口罩、手套,要求执勤中要戴口罩、手套,回来后要消毒、洗手;每天对营区各大场所进行消毒不得少于两次,卫生间要有专人负责卫生;特别要确保食品安全。继续加强营区警卫工作,夜间帐篷周围要有人巡逻。

  针对海地太子港发生地震后给防暴队员心理上造成的严重影响,以及大震之后必防大疫的实际,中国地震局应急救援司、总参作战部应急办公室相关领导、武警总医院医疗专家给在营地队员开展了一个多小时的心理咨询、卫生防疫和防震知识讲座。

  1月19日。防暴队召开党员大会,公安部赴海地救援组、第八支防暴队的部分同志和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首先向在地震中遇难的8位烈士默哀一分钟,然后传达了公安部慰问电和上级指示精神。在肯定了第八支防暴队的骄人业绩和在海地地震发生后的优异表现后,上级要求全体队员统一思想,化悲痛为力量,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履行好各项维和使命;要迅速开展以“向英雄学习、以英雄为榜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临时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与领导核心作用。

  防暴队领导及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积极发扬忠诚、团结、奉献、拼搏的海地维和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和平的誓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