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财政预算案上调2010年经济增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9:18
  新华网巴黎1月20日电 (记者彭梦瑶)法国政府20日召开部长会议,对2010年法国财政预算案多项数据进行了调整,将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速度由之前的0.75%上调至1.4%。

  此外,财政赤字也从之前的1174亿欧元上调至1492亿欧元;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则由之前的84%下调至83.2%。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本月18日说,法国经济形势在2009年年末出现好转,国际经济环境亦有所改善,因此政府在调整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时将数字“几乎翻倍”。

  经济增长加速也使得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下降。而法国总统萨科齐去年12月份公布的规模达350亿欧元投资重点战略行业的“政府借债”计划被认为是导致此次财政赤字上调的主要原因。

  根据法国议会通过的2009年预算修正案,法国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萎缩2.25%,财政赤字为1380亿欧元,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77.4%。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