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用人单位不得在就业招聘时进行乙肝五项检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4:16
  [尹成基]在实际工作当中要严格监督和管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求用人单位在就业招聘的时候不能够进行这些检查,或者有这方面的歧视。卫生部门要严格监督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不得在入学、就业体检中提供“乙肝五项”检查服务。通知中也明确,在公民入学、就业体检中,可检查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项目,以评价肝脏功能。如转氨酶异常,再做相应检查以区分病因,以尽早发现乙肝病人、尽早治疗患者。通知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乙肝防治知识和相关政策的宣传教育,让人民群众都了解这方面的医学知识。我们会认真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反馈,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