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瑞士司法机构制止就税务风波向美国提供行政协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3日16:52
  新华网日内瓦1月22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联邦行政法院22日发表公报说,该法院决定接受一名美国纳税人的上诉,反对瑞士联邦税务局在瑞银集团案中向美国国内税务局提供这位纳税人的个人银行信息,并制止瑞士方面向美国提供行政协助的程序。

  公报说,针对瑞士政府2009年8月19日与美国政府就瑞银集团案达成的协议,即瑞士政府承诺向美国提供4450个公开或秘密账户信息的协议,瑞士联邦行政法院判定,根据《维也纳条约法公约》,这一协议属友好协商解决协议,不能改变或补充瑞美两国避免双重征税的协议。本案上诉人被控遗忘寄出税单,此行为不构成逃税,因此瑞士政府不能提供行政协助。

  据瑞士联邦司法局统计,在瑞银集团案涉及的4450个账户中,至少有4200个账户属于“遗忘寄出税单”这种行为。

  瑞士联邦政府当天表示获悉这项决定,将于下周对此做出回应。瑞士联邦金融市场监督机构(简称“金监机构”)未发表任何评论。

  本月5日,瑞士联邦行政法院作出最终判决,认为瑞士联邦金监机构去年2月18日作出的向美国提供瑞银集团客户银行信息的决定“违反瑞士法律”。

  去年初,美国司法部指控瑞银集团帮助美国客户隐瞒个人账户逃税,并限令瑞银集团与美方达成协议。瑞银集团收到函件后于去年2月18日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同意交出300名客户名单,并支付7.8亿美元罚款,以免遭到司法追究。瑞士联邦金监机构也于同一天下令瑞银集团向美国国内税务局提供其300名美国客户的银行信息,瑞士联邦政府当晚举行紧急会议批准了这一决定。瑞士联邦行政法院曾紧急禁止提供银行信息,但为时已晚。一些美国客户遂向瑞士联邦行政法院起诉金监机构。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