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冯骥已解除监禁正受社区矫正 狱中多次获奖减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1月24日07:18

  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原副主任冯骥狱中多次获奖励现已解除监禁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获悉,原央视文艺中心影视部副主任冯骥已解除监禁,目前在北京市海淀区接受社区矫正。

  据了解,冯骥于2003年8月15日因涉嫌受贿被警方逮捕。2004年10月24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冯骥不服提出上诉,于同年12月被北京市高院驳回,维持原判。据当时媒体报道,冯骥受贿的60万元是存到信用卡上的,直至被抓,这笔钱也未有任何交易行为。虽然心里对判决有所不服,但冯骥入狱后还是表示认罪服判。他于2004年12月23日从看守所被押送至北京市监狱局所属的天河监狱,之后一直在该监狱服刑。

  狱中发挥文艺特长

  冯骥在监狱服刑期间,一直保持极度低调,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记者曾在天河监狱举办的各类联欢会上,多次见到冯骥。经多方打探,记者获知,冯骥入狱后,监狱方面为了发挥他的文艺特长,很快把他安排在天河监狱的“天河之声电视台”,虽然监狱电视台硬件条件有限,但冯骥所从事的劳动项目基本属于“编导”类,该电视台每周播发狱内新闻等各种节目两三次。此外,监狱每年元旦、春节晚会以及组织罪犯参加的消夏晚会、艺术节等大型活动中,都能看到冯骥的身影。

  多次获奖励并减刑

  由于在狱中积极接受教育改造,表现良好,冯骥曾多次获监狱奖励。据不完全统计,他在服刑期间所获奖励达10次以上。根据这些奖励,监狱依照有关规定为其申报减刑。记者从有关部门查得,法院分别于2007年、2008年两次依法裁定为他减刑,减刑幅度分别为10个月和1年零8个月。

  去年7月开始社区矫正

  有消息说,冯骥已于半年前也就是去年六七月份获假释出狱。由于种种原因,记者未能证实他准确的出狱日期,但他在海淀区有关部门接受社区矫正是从去年7月开始的,这一点已得到有关方面证实。据悉,他像其他社区服刑人员一样,按时参加规定的义务劳动,每周定期、按时向有关部门做思想汇报,他的社区矫正生活将持续到2012年初。

  据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