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拉里称伊拉克爆炸是为破坏全国议会选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00:59
  新华网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王丰丰 蒋国鹏)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5日说,当天发生在伊拉克的多起爆炸袭击是为了破坏定于3月7日举行的伊全国议会选举。

  希拉里当天在和来访的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等极端组织一定会试图破坏伊拉克的民主进程。她赞扬伊拉克人民在极端主义威胁下表现出的勇气。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天早些时候发生多起剧烈爆炸,造成至少36人死亡,71人受伤,死伤者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由于伊拉克全国议会选举将重新划分该国政治版图,伊各派势力之间发生激烈争夺。伊独立选举委员会此前禁止511名候选人参加选举,其中包括著名逊尼派议员萨利赫·穆特拉克。向选举委员会提交名单的“正义和有责任委员会”官员说,这些遭禁候选人与前萨达姆政权有牵连。此举引发逊尼派支持者抗议。

  为化解双方矛盾,美国副总统拜登22日访问伊拉克,与伊方讨论禁选问题。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说,这一问题可以通过协商得以解决,遭禁选的候选人必须证明自己与前萨达姆政权“罪行”无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