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上海楼市周成交量创新低 新盘成交价下跌近一成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26日09:47

  上海楼市周成交量创近一年来的新低,一周内,新盘成交均价下跌近10%。昨天,易居中国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月18日-24日)仅成交14.1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房源,在之前持续的3周下滑之后,再度下滑17.2%。这个成交量是去年2月9日以来的近50周最低水平,而2009年1、2月份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楼市最低迷时期。

  销售的低迷也导致了新盘供应量的下降,据统计,上周仅11个楼盘推出13.9万平方米新房源,环比下滑12.5%。平均成交价格环比大幅下滑9.8%,跌回到2万元关口以内,为19361元/平方米。

  供、求、价的全面下滑,意味着上海楼市已经大幅降温,但保持了近一年的供不应求趋势依然没有改变,一些优质楼盘依然是开盘就销售一空。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表示,随着开发商手上持有房源量的增加,春节之后供不应求的局面就可能改为供过于求。因为,春节过后开发商就要忙着为新一年的指标开好头而大量推盘,开发商会采用更加大的价格优惠和打折促销措施以促进成交。

  随着楼市宏观政策调控由激励变成抑制,各开发商提前准备,加快融资和现金回笼,以提高企业未来的抗风险能力,同时也为后期的发展积聚能量。

  [相关新闻]

  上海购房者信心仍显不足

  晨报记者林劲榆报道上海购房者信心明显不足,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等联合发布《2009年第四季度中国购房者信心指数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的购房者信心指数总体为112.4点,购房者信心度处于一般水平。虽然脱离了“信心不足”的区间,但从整体来看,购房者对购房信心仍不够乐观,持有一定观望态度。而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在房价高位盘整的背景下,四季度购房信心指数大幅上升,相比三季度上涨25点(三季度购房者信心指数仅83.5)达到108.5,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上海购房者信心仍显不足。

  调查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的上海购房者信心指数总体得分为10..5点,购房者信心度处于一般水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