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黄金周苏州楼市成交出现休整 节后30余新盘扎堆

  由于假期因素,国庆黄金周期间苏州楼市实际签约惯例全面下滑,成交量不及节前的一半。但这可能只是暂时的休整,种种迹象显示,在住博会后续效应以及十月新盘数量猛增等诸多因素影响下,节后楼市成交迅速反弹。

  统计数据显示,9月最后一天苏州市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为247套,但黄金周首日即滑落至92套,黄金周前7天总计签约成交742套,日均成交仅百套。

  为期四天的住博会于10月4日落幕。据住博会组委会统计,本届展会4天共接待观众12-5万人次,房屋成交总量约为620套,达成意向客户达5520组。同时,在全市各售楼现场黄金周期间也热热闹闹。昨天已是长假最后一天,但记者在园区一家楼盘售楼看到仍有十余位顾客在咨询购房,虽然在国庆期间该楼盘没有房源,但来往顾客仍然络绎不绝。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二季度以来楼市持续升温,“开盘即售罄”的盛况不断上演,许多楼盘销售速度惊人,所以开发商的心态越来越悠闲。“要不就在国庆前开盘了,不然就干脆定到节后,没有必要非得赶在这个难得的8天长假里推盘。”一位开发商说。记者昨日致电本市多家开发商,多家开发商均表示已为节后推出新房源做起了准备。记者了解到,有30多个楼盘计划在节后开盘推新,相比较往年的“金九”局面,今年苏州的开发商们显然都更加看好十月。除去不少老面孔频频加推以外,以苏纶场、置地青湖语城为代表的等众多楼市新面孔都计划在节后集中亮相。

  不过在记者采访中,不少购房者都向记者抱怨,原本都打算借国庆长假能挑套房子,但看来看去都感觉现在房价涨得太快风险有些大。市民肖先生黄金周一连8天都在看房,但还是没找到价格、地段、户型都合适的房子。

  对于“银十”会否出现,不少开发商都认为,只要楼盘价格还合理,应该没有问题。但也有开发商认为,接下来市场可能会出现分化,部分楼盘会继续旺销,但一些价格拉升过快的楼盘,或许会出现今年4月份以来的首次销售滞缓。 (来源:姑苏晚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