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评论

后“国11条”时代密集重拳猛击楼市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6日14:47
  后“国11条”时代,地方政府、各大银行落实执行可谓一呼百应,1月份最后一周时间,调控政策措施此起彼伏,相当热闹。

  事实上,自去年12月中央经济会议后,为控制内地楼价过快上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表明将以“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调控楼价,在中央下达指令后,各地近期纷纷传出新楼市调控措施。

  在接二连三的“利空”袭来之后,昨日房地产股板块跌幅居前,收市下挫1.54%。

  重拳1停止放贷

  金融措施方面,除中央上调央行票据利率、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外,地方亦出现收紧银根的情况。继广州传出多家银行停批二套房贷后,这几天,南京、杭州、福州等几个一线城市都有多家银行暂停个人房贷发放,南京当地银行业人士透露,监管部门对银行贷款按月实行额度控制。由于月初的进取放贷,南京多家银行如中行、工行、交行等,均暂停了房贷放款。

  另据消息透露,北京部分银行已经或即将将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调高至8.5折,二套房贷利率则升至贷款基准利率,未来可能继续上浮。

  不过,也有来自银行业内的最新消息称,近日不少城市多家银行暂停或推迟个人房贷发放,是由于1月上半月贷款冲得太猛,贷款额度提早用完,“仅仅只是延缓放贷时间,希望在加息预期明朗之后再行放贷。”

  重拳2打击囤地

  针对发展商囤积土地的问题,北京国土局日前发布了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公告,公布19块闲置地皮名单,并对8家由于欠缴地价款、招拍挂成交后未按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发展商,暂停其在北京土地交易市场的拿地资格,当中包括于去年底取得北京“双料地王”的大龙房地产开发。

  重拳3取消预售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春节前北京将出台今年的楼市调控新举措,具体措施将包括完善预售制度、打击捂盘惜售、加快楼盘供应、缩短二手房交易周期等。

  前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外宣布,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推进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广西今年将选择南宁市作为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试点。

  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鉴于今年广州楼市供应量锐减的实际情况,不排除将预售条件作为调控房价的新工具,操作上或考虑降低预售条件增加有效供应。该负责人同时强调,降低预售条件也是有前提的,只是指降低工程形象进度,而开发商必须具备良好的诚信记录等。

  重拳4严防捂盘

  针对商品房销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朱正举日前表示,今年河北将强化商品房预售许可管理,不得分层、分单元办理预售许可。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应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并销售。而海南省住建厅组织各市县规划局、房产局负责人1月21日召开会议,提出八方面确保海南居民住房问题,其中强调:对于捂盘惜售、炒房和哄抬价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责令3天内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列入黑名单予以曝光,并踢出海南市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