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5家医院将试药品集中配送 降低医疗费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6:03
  为有效降低群众医疗费用,兰州市卫生局决定在市一院先行试点药品集中配送的基础上,扩大到市二院、市肺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五家医院。

  去年7月,市卫生局在市一院先行开展药品集中配送试点,由原来的多家供货、多渠道配送改为一家集中配送,一站式服务,减少了药品流通环节,切断了经销商与医务人员之间可能存在的利益链条,促进了医务人员的规范用药、因病选药、合理用药,住院患者的药占比也由集中配送前的37.6%下降到目前的34%,达到同级医院的最低水平。

  市卫生局在充分论证后,决定将药品集中配送范围扩大至市二院、市肺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配送企业在省卫生厅招标价的基础上实行二次降价5%,并随配送药品的逐步扩大降至10%。要求各医院切实降低药品价格,让利患者。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进行,市卫生局出台了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加强了对集中配送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目前,各医院正在制订实施方案,将在今年2月份全面开展。(田小东)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