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最低工资标准拟上调10% 达到16年来最高值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1月27日02:11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在本市最低工资标准每小时不低于4.6元、每月不低于800元的基础上,今年本市拟参照社会平均工资增长比例,将最低工资标准上调10%左右。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做好企业工资分配工作,完善最低工资制度,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为促进企业稳定就业,本市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要求,未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目前,就最低工资标准调整问题已经形成内部方案。在上报市政府并获得批准后,最低工资标准即可进行调整。视流程而定,并参考往年调整时间,这一调整最早可在4月1日起执行,也有可能在5至7月进行调整。

  去年除外,本市已经16年逐年上调最低工资,平均每年涨幅在11%左右。今年调整后,将达到近16年以来的最高值。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