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烟草税仍有上调空间 团体吁港府再增加税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5日15:14

  资料图:一女士在香港商场外抽烟。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主席刘文文24日表示,香港烟草税仍较海外地区低,建议特区政府逐步提高烟草税税率。

  刘文文在一个电台节目中表示,香港的烟草税仍有上调空间。她建议特区政府效法其他国家,继续规限吸烟范围。

  香港目前有近68万烟民。特区政府已经立法加强控烟工作,例如对室内场所全面禁烟、提高罚则,并且增加烟草税。刘文文说,控烟法例生效后,市民接受程度良好,去年前10个月之内有1.2万人查询戒烟事宜,较前年增加逾2倍。

  吸烟与健康委员会与香港大学护理学系合办鼓励烟民戒烟的活动。港大护理学系系主任陈肇始表示,过去2个月内已有约23%的参加者成功戒烟,情况令人满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