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局长别墅违规扩出200平米:别人建我跟着建(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27日03:46
别墅顶上也盖起违建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施向辉
别墅顶上也盖起违建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施向辉

32号局长别墅,正在改扩建中的超大违建
32号局长别墅,正在改扩建中的超大违建

10多幢别墅正在“改造”
10多幢别墅正在“改造”

  局长耗巨资,违规将别墅扩出200平方米

  局长称,别人在建,他也只好跟着建

  南京紫鑫中华广场“紫檀雅居”,由43幢联排别墅组成,但这一高档别墅区竟然成了违法建设高发区,近一半业主私自对别墅进行了改造:改变别墅外立面,扩建景观阳台变成封闭房屋,开挖地下室……

  而这些违建业主中,有一位是江苏省某厅的局长,面对记者采访,他说,“别人都在建,我只好跟着建!”

  面对这些别墅违建,有关部门或表示出无奈,或表示正在调查,到目前真正被拆的只有一幢。

  “他们花十几万元,可以增加出一套新房,倒下的则是秩序和法律!”一位业主气愤地说。

  □快报记者 孙玉春 实习生 马薇薇

  32号局长别墅,正在改扩建中的超大违建

  10多幢别墅正在“改造”

  日前,记者来到紫鑫中华广场别墅区。一开始,还以为走错了路,这里面好像一处大型工地,机器轰鸣,十多幢别墅外墙搭上了脚手架,工人们正在忙碌。

  在25号别墅门口,院子篱笆已被破坏,门口露出两间地下室的开口,左侧地下室的楼梯只剩下钢筋架子,右侧的地下室深度明显比左侧要深近一米,一辆水泥搅拌车准备往地下室倾倒混凝土。

  “师傅,这是在搞什么?”面对询问,工头笑而不答。

  “是在开挖地下室吗?看着像是新挖的?”记者自称是别墅区业主,工头才放松警惕,点头称是。

  “马上混凝土一倒,土墙地基一做,什么也看不出来,再把地下室顶部用水泥封起来,上面做花坛。”工头得意地说。

  三楼北阳台外,工人正在用风镐钻墙体。“打掉墙,下一步就可以往外扩了,接钢筋出去,平台就有了,外面用砖墙一砌,全是你自己的面积。”工人说,原来的二到四层的露天全部砸掉扩建成房屋面积。

  工人说,这家的别墅扩建一下,大约增加六七十平方米,包工包料,“花十几万元,增加一套房子,便宜啊。”

  工人说,整个小区里面,这家还不算厉害,南边那一排,地下室都在扩,整幢房屋扩建一下,增加100平方米以上。这些房主都很有钱,现在整个别墅区到处在搞。

  38号到43号共6幢别墅,都是四层楼,其中有4幢已改造过,北面露台变成了直上直下的黄色墙体,上面安装了窗户。

  “别墅北面露台全部砸掉后从下砌到上,面积就出来了!”知情人说,别墅北阳台原是花园露台,上一层比下一层缩进去一些,错落有致。这一改,就完全改变了设计的初衷,使得别墅区失去了整体的一致性和品位。

  而这6幢联排别墅,除了42号没有动工,43号也正在施工。

  41号别墅内部改造也基本完工,增加了一间地下室,表面已被水泥封盖,还砌了一个长条形的花坛。地下室竟然有5间,明显有改动痕迹,其中至少有2间是新开挖的。

  记者发现,近一半的别墅都在扩建,其中两处联排38—43号,以及32—37号,几乎是家家扩建。

  37号别墅的改动规模更大,外墙搭建了脚手架,似乎要把楼房往南面整体再扩出去一块来建阳光房,这样一来房子显得格外的长。而且,该幢别墅地下室扩建的痕迹犹在,巨大的支撑柱半埋在地下,土被挖出还没有回填,看起来十分危险。

  而在43号、40号等别墅,都能看到地下室扩建后,入户门处地下基础改动的迹象,一些水管也裸露在外面。

  一户违建主人竟是局长

  “一般业主建,干部也跟风建,规模还特别大。”一位知情人对记者说,32号别墅的主人就是江苏省某厅党组成员、工程建设局局长何某。

  记者随后来到32号别墅前,该别墅果然正在改造施工,地下基础明显改动过,门口三根大的立柱引人注目。室内堆放着钢筋等材料。

  负责此处施工的包工头汪某说,“我们施工肯定是没有问题,这家面积增加了200平方米呢!”这些立柱里面都是十股钢筋,别的施工队一般都是4股钢筋,“这样强度就不一样了,扩建露台,保证强度没有任何问题!”汪某表示,施工费用30多万元,包括北面扩建露台,南面飘窗扩建,中堂客厅改动,原本是直通二楼楼顶的超高吊顶,被覆盖了一大块楼板,增加了近30平方米的面积。

  “这实用啊,留那么高的顶干什么?”汪某说,为了保证横梁吃得消,房主还找来专业人士加固了横梁,把钢板打入横梁内部,这一项就花费四五万元。

  “这样大规模改动,简直是太厉害了,城管来查怎么办?”记者表示担心,对此,汪某称,他们对外都称是除险加固,“城管来过,后来还不是走了。这绝对没有问题,不算违建!”

  为了证实自己的观点,他还拿出一份设计院的图纸,这份加固图纸出具单位是上海长福工程设计事务所南京分所,“这是正规的设计院,得业主自己去找。”汪某称,他们也是正规的施工单位,“江苏顺通。”

  汪某还透露,工程已经引起了隔壁邻居的关注,“36号别墅,花一千二一个平方改过了,现在又准备推倒重来,请我们搞。”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何某,对于32号别墅改扩建之事,记者刚一提出来,何某就抱怨起来,“不是我要这样搞,别人家在建,我也只好跟着建。”

  何某称,他是去年上半年才买的32号别墅,还是从招商银行贷的款,在整个别墅区,他是最后一个买入的。去年10月份左右,小区里面就出现了大范围改扩建的情况,其中有些都已搞好,比如他家旁边的33号,就已经搞好入住了。

  “这么做主要是加固,房子拿到手就有问题。”何某称,房子的地基有沉降开裂现象,必须对地下基础进行加固,另外房型的设计也不太合理,露台太小,还设置了一道门,使用起来不方便,所以别墅区很多家都把露台给改掉了。

  “我开始动工的时候,别人家都搞好了,现在我不搞,和别人家的不一致,就很难看。”何某解释说。

  “知不知道这是违法建设?”记者问。

  何某表示,知道这个没手续,但是这里面有复杂的原因,主要是小区管理不到位,房屋质量又不好,在这种情况下,小区已经失控了。他表示:“其实我也希望你们反映这个问题,但是要反映全局,不要盯着个人!如果相关部门查处,能补办手续的一定补办,实在要求拆除的,我也会拆除。”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