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原有职务被免韦迪入主足协 > 09足坛反赌消息

体育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众实力人物誓掀反腐高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7日08:33
  中广网北京1月27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8分报道,在中国足球扫黑挺进高潮之际,正在召开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自然格外引发各方关注,中国之声记者会上会下细心记录和观察,试图获取有关足球打假的最新信息。

  韦迪、张吉龙、阎世铎,这几位和中国足球有关,以及曾经和中国足球有关的人物都出现在昨天的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做了题为《努力迈出建设体育强国新步伐》的报告,刘鹏的报告一共有20170个字,其中提到足球的就有2500多字,占整个报告篇幅的十分之一还要多。
刘鹏局长在发言中(图片来源:中体在线图库)

  在说到足球的问题时,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低头在报告上认真地写着笔记,还画出了重点。而张吉龙和阎世铎的表情就显得轻松很多。
韦迪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图片来源:中体在线图库)

  刘鹏:"足球工作上不去,作为体育主管部门,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足球领域暴露出的严重问题,我们非常痛心,深感震惊,教训深刻。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强烈地教育和警示我们,抓好体育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

  刘鹏在报告中说,我国社会转型期的各种矛盾和冲突在体育领域都有不同形式、不同程度的表现。全国体育系统必须引以为戒,认真普遍地开展反腐倡廉的警示教育活动。

  刘鹏:"体育总局本着惩治腐败、整顿足坛的坚定决心,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的违法犯罪行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果,让大家看到了振兴中国足球的信心和希望。"

  刘鹏的一句"惩治腐败"和"反腐倡廉"背后似乎透露出一个信息,南勇、杨一民等人被公安机关调查,是因为腐败。而中国足坛的扫赌打假行动,已经正式向反腐的阶段迈进。

  会议休息时间,前任足管中心副主任张吉龙,和现任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聊了很久。从他们身边经过的韦迪似乎不想参与进来,只是打了个招呼就回到自己的座位,反而是张吉龙,挥着手对韦迪说了很多。不过会后当记者问张吉龙,他和韦迪说了些什么,张吉龙说他们只是在谈论今天会议的内容。

  而对于张吉龙为什么不在中国足球最脆弱的时候,重新执掌起足管中心的教鞭,张吉龙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

  张吉龙:"我又没有听说,那只不过是媒体议论而已。找个时间我再跟你细聊这个,现在我们还是集中力量开好这个会。"
张吉龙在会议中(图片来源:中体在线图库)

  与足球的反面形象不同的是,同样走职业化路线的篮球作为正面典型,由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在大会上进行了汇报发言。被媒体看做"保守"代表的信兰成说,以CBA、WCBA为代表的男女篮联赛在改革中逐渐暴露出新旧体制的碰撞,俱乐部体制下暴露出训练、管理、教育三缺失的问题。未来仍要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坚持"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

  信兰成:“我们现在也讲稳步发展,又好又快,首先你要稳,要好,你才能讲快。你不能不顾好,不顾质量,一味讲求快,那可能就要出问题。”

  今天,全国体育局长会将进入分组讨论阶段。足球,毫无疑问将成为各个小组讨论的一个热点话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