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将为外地留京者建廉租房 唐家岭成首个试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6:38
  今年本市将试点为外地留京人员配建廉租房。昨天在市人代会听取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市规委主任黄艳向记者透露,海淀区唐家岭将成为此类新式廉租房的首个试点,未来此模式将向其他外来人口聚集的城乡结合部推广。

  两会期间,很多代表建议为这些外地留京大学毕业生配建公租房。昨天,市规委主任黄艳表示,为外地在京人员配建廉租房的想法已经纳入今年的城乡结合部规划改造总体布局。其中,最先进行试点的将是唐家岭村,最近两三年来,这个不足3000村民的村落一直居住着近五万名外地户籍大学毕业生。据介绍,唐家岭试点的最核心内容是建设不同于目前公租房的新式廉租公寓,廉租公寓的产权和收益不归政府所有,而是归拆迁农民和村集体所有,同时廉租公寓申请的条件不限制北京本地户籍,而是面向目前聚集在唐家岭的外地户籍大学毕业生。政府要做的主要是从中建立限价机制,保证农民和租房大学生的双重利益。

  黄艳透露,唐家岭新式廉租房计划有三种途径,一种是在拆迁农民异地建设的安置房中开辟廉租区域,由农民自行出租;第二种是在异地建设安置房之外配建单独的廉租公寓,农民在拆迁时可按条件申请一定比例的自住房和廉租公寓,第三种是在唐家岭拆迁腾退的产业用地上原址兴建廉租公寓,产权归村集体,收益实施农民分红。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