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2049-跨越百年梦想

李承鹏简历

  “在中国这个圈子里,靠嘴说的,最好的人是黄健翔;靠笔写的,最好的我始终认为是我自己。”李承鹏曾经这样评价自己在足球圈的位置。他祖籍新疆哈密,是足球界的资深记者,曾任《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参与主创《21世纪体育报》,现就职于《足球报》,任专题部主任。

  李承鹏的博客很火,每篇点击率都在10万以上,最高的能上100万,主要是因为他总能爆料一些体坛内幕,球评也写得诙谐、泼辣、犀利。所以他的粉丝来看他的博客,很多人都是来看李承鹏如何骂人的。也因此,他总是特别“强势”地在骂人,骂中国足球为什么总是这么不争气?

  黄健翔评价他说:“李承鹏只写足球,可惜了这杆好笔。”所以,这几年来李承鹏也写小说,一本《寻人启事》让他大赚100多万稿酬,他开始像个自由职业者一样迷恋写作。

  2009年,厌恶了中国足球的李承鹏决定“退隐江湖”,表示自己再也不写中国足球了。但话犹在耳,李承鹏却在中国足球打黑之际食言,主笔写作了《中国足球内幕》,书中详细描述了多个足球界赌球黑幕,牵涉圈内人士无数,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威胁李承鹏人身安全的、有劝慰李承鹏隐退的、有和李承鹏对薄公堂的,但李承鹏依然我行我素,照旧写着他的评论文章。

  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李承鹏自曝曾被中国足协封杀过七次,但相反是越被封杀李承鹏的名气却越来越大。问及写《中国足球黑幕》的初衷,李承鹏坦言这是一件既不讨好也不讨巧的事情,但有时候真相远比正义、真理更重要。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