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白川被指一手炮制出国足选帅最大黑金丑闻(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28日02:47
CFP供图
CFP供图

白川(中)和南勇(右)以及阿里汉在一起。
白川(中)和南勇(右)以及阿里汉在一起。

  南勇+白川=最大“黑金案”

  新快报讯 南勇究竟犯了什么事?坊间传闻各种版本层出不穷,但必须提到的有一个人——白川。这位早年旅欧的足球经纪人,正是那个在传言中腐蚀南勇的人。作为国足前主帅阿里汉的经纪人,白川力助阿里汉击败特鲁西埃等名帅上演黑马奇迹,这其中的关键一环,正是想尽招数攻克选帅小组组长南勇。有人说,正是白川,一手炮制了本世纪国足选帅的最大“黑金丑闻”。

  严格说来,白川也算足球圈内人士。早年,他曾在八一体工队踢球,但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90年代初的“出国潮”中,白川早早加入留洋行列,并最终定居比利时。随后,白川开始在当地经商,并开设健身房一家,同时,他与多位拥有FIFA经纪人资格证书的江湖人为伍,从事球员“倒卖”活动。

  白川制造“黑马奇迹”

  韩日世界杯战罢,足协展开选帅工程,各方都倾向于选择荷法系教练成为国足新帅。与此同时,身在比利时的白川因与不少经纪人私交不错,见到了曾是荷兰两届世界杯亚军主力的阿里汉。白川了解到国足选帅方向确定为法荷系,便开始四处打探谁与负责国足事务的南勇关系最铁。

  多方联系,白川通过八一队一名老队员找到了地方足协一位与南勇私交甚笃的朋友,此人也曾在八一踢球。于是,阿里汉的履历很快就出现在了南勇的案头。如果此事办成,按规矩,中间费自然少不了。因此,当阿里汉的履历被人送到南勇手中,那些“费用”就已经定好了。也就是说,南勇亲自率队赴欧,其实就是奔着阿里汉去的。虽然在南勇赴德和阿里汉会谈后的第二天,选帅小组也走访特鲁西埃、范哈内亨等人,但实质上已变成了走形式。

  最终阿里汉成了米卢的接班人,接手国足。当时,阿里汉的年薪官方数额为30万欧元(折合约45万美元),可后来他面对国内俱乐部20万美元的开价都相当乐意,不难想象其执教国足期间的实际报酬,其中的差价,自然也就成了某些人的“好处费”。

  阴魂不散只为钱财

  白川之所以热衷向国足推荐主帅,最终目的在于把控足协领导、把控国足主帅,实际也就等于把控了整支队伍。对白川来说,积极推荐阿里汉的最终目的,是要让队伍“动”起来。

  在2003、2004年,以中国队当时“世界杯32强”的身份,出场费至少在8万美元左右。而在此期间,汉治下的国足参加的热身赛,几乎全部由白川从中联系。从第一场0∶0战平巴西,直至亚洲杯前2∶2战平阿联酋,累计起来不下20场。但是,国足外出比赛却基本都是“免费”,国脚也从未拿到过应有的出场费。这些钱都到哪去了?

  曾有这样的一个故事。2003年8月,国足在非典之后来到天津参加与智利队的热身赛,天津承办方为当地一家报社,在双方谈妥费用即将签约的一刻,白川突然找到承办方相关负责人,提出必须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0万美金,而且,白川还暗示:“这是领导的意思,是领导要的。”承办方一怒之下,表态不再合作。事情陷入僵局,无奈之下,足协相关人员亲自跑到天津公关,暗示主办方,“钱还是增加10万,以后肯定给你们进行补偿。”最终,中智之战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