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地方两会劲吹网络新风 “围脖”初显问政潜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09:31
  亮点一:

  “要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创新联系群众方式,支持鼓励网络问政。”在今年的安徽省“两会”上,“网络问政”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在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二次大会上,委员大会发言建议多渠道开通网络问政平台,各地政府要迅速成立反馈机制,作为安徽新闻门户网站中安在线“网上问政”栏目要向更深更广层次延伸。“网络问政”成为代表、委员关注的“两会”热点。

  亮点二:

  曾经帮助奥巴马赢得美国大选的微博,也开始出现在了中国的政治舞台。在拥有3.84亿网民的中国,新兴的微博又被戏称为“围脖”。当下各地陆续召开的两会上,一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也已经意识到“围脖”的问政潜力。

  亮点三:

  从在红网岳阳论坛上收集民意,向政府建言,到被增补为岳阳县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第十一届第三次会议并递交提案,网友“错爱的我”在新年里完成了从一个“草根网民代表”向县政协委员的转变。

  这是湖南首次从网民中“特招”政协委员,不但在湖南开创先例,也是继河南洛阳之后,中国公民以网友身份参政议政的又一突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