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士康死亡员工家属申请解剖遗体 怀疑被冲洗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5:04

  马向前家属申请解剖遗体

  本报讯 (记者龙锟)昨日,富士康离奇死亡员工马向前的家属向警方提交了解剖申请书。死者大姐马慧表示,因为家属一直怀疑马向前的遗体在事发时被人冲洗过,她希望在解剖前,法医先对是否清洗这个事实进行确认。

  马慧曾申请由老家的法医来进行尸检。松原派出所表示,一般尸体鉴定都由省内机构来完成,想找外省机构鉴定需要相关法律支持,另一方面还需要看对方愿不愿意接受鉴定委托。富士康表示,无论请哪里的专家做尸检,富士康都会协助配合,甚至帮忙垫付费用。

  律师表示,如果对方愿意接受鉴定委托,那么请外省机构鉴定没有法律障碍。昨日,河南本地媒体也前往深圳了解情况,马慧欲通过当地媒体寻找鉴定机构。

  与此同时,马家昨日也从观澜人民医院拿到事发时的出诊记录。记录显示,出诊时间为当晚4时50分左右,抢救时间约为30到40分钟,此后医生宣告马向前死亡。

  延伸阅读:富士康报警找证人“员工猝死”事件或有新突破

  马向前事件或现突破性进展。1月28日,富士康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已向警方报警,寻找《南方都市报》报道中提及的重要目击证人“飘梦mm”,以帮助了解事件真相。

  26日,网友“飘梦mm”在网上发帖称自己当时就在马向前死亡现场。该网友称当日救护车抢救的地方盖了一些纸箱壳,上面撑着一把伞,她因为胆子小不敢上前观看,而一名男同事告诉她,在纸箱拉开的一瞬间看到有人在给死者洗澡。

  27日晚,富士康再次举行记者会,称集团已发动员工提供线索,并决定对能够证明马姓员工非猝死提供有效线索者给予50万元奖励,但至今没有接到一条举报信息。

  马向前姐姐马慧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已向警方提出三条件解剖尸体,警方表示,家属从外省请法医进行解剖的条件基本可满足,而家属用两台摄像机全程录像、权威媒体记者在现场全程陪同等条件与公安局无关,要看法医是否同意。

  同时,马慧已向警方提交申请,要求出具马向前第一次和第二次验尸报告。马慧表示,“我们问第一次验尸的法医是谁,哪里的法医,他们都说不知道。”

  据马慧透露,她拿到的120出诊记录显示“到达时已经死亡”,顾姓出诊医生诊断为“猝死”。马慧认为,既然到达时都死亡了,出诊医生凭什么判断是猝死?她表示目前尚未找到出诊医生求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