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开发商不差钱四处逐地 二三线城市或成发展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9日09:46
  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冷风没有吹凉已经发烫的房价,却将房地产板块送进了冷藏室。尽管昨日地产板块有所回暖,但仍受前日沪深两市地产板块以182252.51万元排名当日行业资金净流出第二的阴影影响。不过,开发商此时可能无暇顾及证券市场的得失,正在积极备战他们继续看好的2010年,开始了他们在二三线城市的新一轮扩张。

  在阳光100副总裁范小冲看来,尽管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但房地产和汽车是拉动中国走出危机的最大的火车头,原则上不可能把房地产打压下去。他坚定地说:“现在实体经济和各处转型没有很大的起色,但对房地产肯定是有保有压。房地产的健康因素会继续努力和支持,但是对泡沫成分会给予打压。”

  开发商不差钱四处逐地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去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达57128亿元,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仅为36232亿元,二者差额达20896亿元。几大地产公司的销售业绩更是耀眼,保利地产实现签约金额433亿元,刚刚上市的中国建筑,销售金额更是达到469亿元。

  分析师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在2009年的超常规信贷投放中,已经为2010年做好了资金储备。而一路高歌的房地产消费市场,其快速去库存化,不仅让房地产公司赚的盆满钵溢,也促使房地产公司继续投资开发,以满足仍旧旺盛的需求量。

  首创集团副总胡卫民一针见血,指出2009年房屋去库存明显,土地供应量的增幅小于销售增幅,很多企业可能库存销售差不多了,相对来说资金比较充裕,土地和开发计划有一定差距。

  当被问及首创集团在今年是增加现金还是增加库存时,胡卫民显得有些为难,以是上市公司为由婉拒透露具体数字。“但是从方向来讲呢,我们可以说现在2010年现金量比07年要多得多,相对来说土地储备的规模相对来说,根据我们的销售能力、开发计划来讲是偏少、偏紧的。”胡卫民轻松地表示。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研究报告印证了胡卫民的判断,上周被监测的2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178宗,环比增加28%;推出土地面积1175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8%;成交土地133宗,环比增加105%;成交土地面积550万平方米,环比增加64%。

  二三线城市或成发展主力

  绿城斥资40.4亿斩获青岛新年第一拍,龙湖地产在北京举牌受挫后,也转战常州,上个星期全国住宅楼面价的第一名也被青岛摘走。

  不仅资质雄厚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向二三线城市进军,一些中小房企也瞄准了这些城市。近日,具有央企背景的中航技房地产公司与QUEENTONINVESTMENTSLIM联合以6.75亿元,成功竞得重庆今年第一拍,月初,还以挂牌方式摘得重庆19万平方米土地。

  在“经济月度观察”论坛上,范小冲也反复强调房地产在二三线城市的发展前景。他满脸笑容的讲道:“城市化加速将促使大量的人口进入二三线城市,这些增长的人口对房地产来讲绝对是个利好。”他认为,二三线城市将和一线城市具有一致的发展阶段,现在到了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快速发展的时候了。

  鼎立股份26日的公告或许将更加坚定地产商进军二三线城市的信心,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9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约75%,业绩变动原因主营房地产业务增长所致。鼎立股份由于坚守二、三线城市定位,不仅顺利在当地站稳了脚跟,而且取得了较快发展。

  在谈及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同样快速发展时,范小冲表示,三四线城市市场规模较小,对于大中型房地产企业而言,开发成本相对较高,但是中小开发商可能会在这些地方获得不错的发展机会。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