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将建全国最大生命关怀医院老年护理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0日10:54
  人民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李德金)北京即将建全国最大的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根据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与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合议,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将拿出自己已经建成的16000平方米的建筑物,在北京建立全国最大的拥有500张床位的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

  据统计,截至2009年,中国老年人口已达到1.67亿,接近总人口的12.5%。现在,老龄人口每年递增速度已超过3%,远高于总人口千分之六点六的自然增长速度。其中80岁以上高龄人口现已达1806万,每年递增速度达5%。老年人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是“老有所养”和“老有所医”的结合问题。北京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杨秀芳董事长在北京创建全国老年产业示范基地时深切地感受到“老年人先要解决养,后要解决医。解决了养,没有配套的医疗机构也是不行的,是不完美的。只有解决了配套的医疗机构,才能真正解决老年人目前最关心的“养”和“医”的基本需求问题”。最近,他通过朋友了解到卫生部主管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是实施老年医疗、老年护理、临终关怀服务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也是专家云集的公益性老年社会团体,为了应对迅猛发展的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问题,计划在北京建立生命关怀医院却苦于经济实力有限而未能如愿,便决定利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社会组织的影响和专家团队的优势,在北京合作建设全国最大的生命关怀医院和老年护理院。

  //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