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A股一周之最:最POP观点“紧缩预期引A股下挫”(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31日11:45
仰融

  本周最HIGH人物

  仰融再造迷宫?

  沉寂已久的前“华晨迷宫”掌门人仰融宣称:“将收购三家A股上市公司,用作其造车计划的融资平台,其中一家已经获得当地国资委批准,不久就会公布相关事项。”在A股弱势环境下还真有点吸引眼球,不甘寂寞的游资还能挖掘出一份疑似收购名单,且有“疑似股”能够逆势借题发挥攀登涨停。

  2002年的华晨中国控制权归属之争仍未果,但去年6月仰融又重现江湖,先亮出一份总投资高达100亿美元的造车计划,而在近期正道汽车与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公司的汽车设计签约仪式上,出现了国内多个经济开发区相关代表的身影,市场将此视作寻觅仰融潜在收购对象的线索。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车市过剩、国内车市强手如林,迷雾未散的仰融重现江湖胜算几何?而仰融资本杠杆更疑窦重重,圆100亿美元融资梦可非易事。

  本周最POP观点

  紧缩预期引A股下挫VS存款准备金率应再提高

  央行出乎意料地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触发忧虑,去年12月份CPI数据冒尖加重忧虑,因此市场对政策紧缩的预期可谓一浪高过一浪,前期坚定看多的“喜鹊”李晶转而模棱两可,而叶檀则继续担当“啄木鸟”的角色。摩根大通李晶认为:“2010年会呈现结构性行情。政府近期或会继续适度微调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和通胀预期。预计央行会有提前加息的压力,到2010年底可能合共有3次0.27%的利率上调。”

  叶檀认为:“银行信贷必须受到严厉约束。”但调控却显示出逆市场情绪而动的迹象,当紧缩预期导致市场连续受挫之后,央行将央票利率维持不变,向市场发出舒缓收紧政策预期的信号。

  本周最HOT关键字

  融资融券标的券

  周六融资融券第三次全网联测将展开,沪深两市交易所已向参与测试的诸多机构下发了测试方案,其中上交所给出的测试标的券共有100只,测试标的券范围较2008年进行的前两次全网联测的700只左右范围大为减少。

  根据2006年发布的《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实施细则》中的几项关键指标,例如:近三个月内日均换手率不低于基准指数日均换手率的20%,日均涨跌幅的平均值与基准指数涨跌幅的平均值的偏离值不超过4个百分点,且波动幅度不超过基准指数波动幅度的500%以上。权重分布两极的股票被排除在标的券之外概率较高。而标的券范围确定后,每家券商还要根据自有证券库来进行出借,因此实际可融的券会更少。(姜韧)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