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红基会与武警总医院签约共推助老公益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15:02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称中国红基会)与武警总医院3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一份医疗合作协议,武警总医院将为中国红基会敬老爱老助老公益专项——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构建医疗保障体系,为入住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老人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

  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董事长江丹介绍说,为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老龄事业目标,中国红基会借鉴国际先进的养老服务模式,自2006年开始积极参与中国老龄事业,不断探索完善符合中国国情的、公益性的、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养老模式,在全国率先启动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建设工程公益项目,并在北京、扬州、杭州三地建设曜阳国际老年公寓试点。

  目前,扬州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已于2009年11月正式投入运营,北京、杭州曜阳国际老年公寓也即将建成运营。今年5月即将落成的北京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由中国红基会联合北京城建集团建设实施,其毗邻密云水库,环境优美、宁静宜居,公寓为护理和医疗型老年住宅,占地206亩,总建筑面积为76999平方米,总投资约3.8元人民币。

  武警总院院长郑静晨少将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称,该院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独家医疗保障支持单位,将以一流的医疗服务水平为入住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老年人提供医疗保障,全面提高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全方位服务水平。

  作为曜阳国际老年公寓公益专项配套项目,曜阳健康护照网当天也启动开通。曜阳健康护照网站将针对入住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可随时随地了解注册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同时,建设集医疗保健、健康教育、社区档案、网络信息一体化便捷的老年卫生网络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健康考核和评估,提供便捷、全面的卫生保健、咨询、论证、择医服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