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上海建交委官员称:上海地铁是安全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17:00
  中新社上海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常惠英)今年世博会期间上海全市共有十三条城市轨道交通线投入运营,届时地铁安全如何保障?

  上海市建交委副主任、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今天在人代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此表示,“在技术和人工双重保障下,上海地铁是安全的。”

  孙建平介绍说,去年上海发生的地铁事故,提醒此间各部门“任何技术不是万无一失的”。因此,在地铁技术化程度越来越高时,除了继续加强技术预防,还要加强人工预防。对于地铁可能发生的情况要想“一万”、防“万一”,实施双重保障措施。

  孙建平强调,为确保世博大客流安全,此间有关部门对所有地铁线模拟进行了各种突发情况的检查和处置。“今后一旦地铁出现突发情况,应急援救的首先是乘客生命。”

  鉴于上海地铁车厢相当拥挤的情形,孙建平说,“要重视这一情况对设备的损耗,加密列车等各种设备的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据悉,今年世博会前,上海轨道交通线将达到四百二十公里,共有十三条线投入运营。届时,上海地铁二号线还将首次连接起上海虹桥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成为一条快捷的出行通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