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完成新产业功能区布局规划 建现代田园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31日19:55
  中新网成都1月31日电(周迪迪)31日,成都市规划管理局局长张樵向媒体发布了成都围绕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这一总体目标,而编制完成的新的产业功能区布局规划。

  张樵介绍说,本着“以人为本,城乡统筹”的核心,依据成都“山水田林”的生态本底,规划划定了两带生态及旅游发展区、优化型发展区、提升型发展区、扩展型发展区四大总体功能区。同时,在成都经济区范围内,规划了成德绵、成资遂、成眉乐、成雅和成阿五个区域产业合作区,在区域合作基础上形成产业功能合理分工、城镇体系和基础设施合理布局、生态环境充分协调的一体化格局。

  张樵说,按照战略性重点产业功能,成都市共划定了13各市管辖产业功能区,其中包括天府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区;金融总部商务区;东部新城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区;北部新城现代商贸综合功能区;西部新城现代服务业综合功能区;“198”生态及现代服务业综合功能区;龙门山、龙泉生态旅游综合功能区;汽车产业综合功能区、新能源产业功能区、新材料产业功能区;石化产业功能区、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国际铁路物流枢纽功能区。

  张樵表示,区(市)县管产业功能区是成都市重要的产业功能载体,要按照历史定位、长远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根据总体功能分区,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全面协调发展的其他产业功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