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对塔利班首领被炸死消息展开调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1日12:38

巴基斯坦塔利班首领哈基姆拉于2008年11月26日拍摄的照片。

  中新网2月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政府1月31日开始调查巴塔利班首领哈基姆拉·马哈苏德被美军无人机炸伤后死亡的报道是否属实。

  巴基斯坦军方与政府均表示无法证实哈基姆拉的死讯。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称,已经证实哈基姆拉的腿部与腹部被炸伤。当地一名部落首领更是声称,他已经参加了哈基姆拉的葬礼。而塔利班发言人则再次否认了哈基姆拉被炸死的报道。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称,他们正在调查哈基姆拉是否的确在美军无人机轰炸中身受重伤,巴军方发言人阿巴斯(AtharAbbas)称:“我们正在调查哈基姆拉死亡的消息是真是假。”

  巴基斯坦内政部部长马里科(RehmanMalik)表示,电视台(对哈基姆拉被炸死)的报道消息来源是轰炸发生地奥拉克兹“当地的消息人士”,巴政府对此无法证实。

  马里科对新闻电视台ARY说:“但是当地部落首领与民众说,他(哈基姆拉)已经被埋葬。”

  一位部落首领向美联社透露,他于1月28日参加了哈基姆拉在奥拉克兹举行的葬礼。由于害怕塔利班报复,这位首领不愿意透露姓名。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称,美军无人机1月14日将在南瓦济里斯坦开会的武装分子指挥官锁定为打击目标,自此始有传言称哈基姆拉被炸死或炸伤。

  这次空袭发生后,哈基姆拉公开录音带否认被炸死的传言,而且录音中的声音很宏亮。但是巴基斯坦情报官员1月31日告诉美联社,他们已经证实,这位塔利班首领的腿部与腹部的确在这次空袭中受伤。

  塔利班首席发言人阿扎姆1月31日再次否认了哈基姆拉死亡的报道。阿扎姆说:“哈基姆拉仍然活着,他很安全。说他已经死亡的报道是为了在塔利班高层之间制造不和,但做这件事的人不会成功。”

  塔利班的上一任首领马哈苏德去年8月遭美军无人机炸死。当时塔利班也连续几个星期坚决否认他已死亡的消息。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