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报道 > 2010年广东两会最新消息

广东省人大代表质疑预算 称省财厅回应牵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2月01日14:33

  5万元的列出来了,700多万的支出为何没有明细?

  “预算明细表只能叫简表”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余颖、马汉青报道:昨天,质疑预算的省人大代表关志钢在得到省财厅相关人员的当面解释后表示,财厅有关人员的工作态度很认真,但是对他们的解释我“勉强接受”,因为给出的解释很牵强。“我希望,今年我们提出的问题能督促有关部门改进工作。明年我会考虑就此提出询问或质询,甚至预算修正案。”

  针对预算草案中个别政府部门让人“看不懂”的开支和内容,在小组讨论上这位来自深圳大学近现代史研究所的历史学教授提出了一串质疑———

  有的厅局基本支出预算增长幅度跟今年GDP的增长预期相比,幅度偏大,甚至超过了20%。比如,省物价局的增长幅度是22.26%,国土资源部门的增幅是20.29%等,还有的超得厉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项目支出预算中,增长幅度大得难以理解,高达135.91%。有的厅局如此巨幅增长,在预算中竟无详细账目。这合不合理?

  “财政部门的解释是,有的厅局有实际困难,有临时增加用工等情况。”关志钢代表表示,这种解释不成立。广东去年不容易,今年也很艰难,现在省里提过紧日子,各级部门都应压缩行政开支。

  财政部门还有解释,有些部门是中央垂直领导,省财政厅在做预算时是照录中央给的数字。对此关志钢也不认同,“省财厅有审核预算的职能,可以要求他编制新的。”

  关志钢提出的问题还有,有的厅局的明细表简之又简,这个不能叫明细表,只能叫简表。“他们的解释是这些厅局的本身项目本来就少,但我就奇怪,同一页5万元的都列出来了,另两项700多万、200多万的支出为何没有明细呢?项目还是可以分拆出来。此外,他们也承认在技术编排上有问题,要结合改进。”关志钢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