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光行业年终奖 IT员工不足千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02日03:40

  网友曝各行业年终奖

  建筑设计员可拿10万元以上

  离春节放假的日子越来越近,各行各业都到了发年终奖的时候。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后,今年我们的年终奖会不会少?这个事俨然成了目前网上探讨最多的话题。近日,网友“潜伏”在一论坛的重庆版上发帖,称自己已根据去年的情况,预测出了今年各行各业的年终奖,在他的表格上,高的上10万,低的只有1000元,到底是不是这么回事呢?线下,扬子求职通对这些行业的从业者做了一番小调查。

  网友在帖子里称,今年通讯行业内普通员工年终奖预计能拿6到8万元,调查发现,实际上只拿到1万元;教育行业中从教10年的资深老教师预计年终奖能拿1500元,实际上不超过1000元;建筑设计类公司的员工,保守预计年终奖是10万元,实际上却是10万元到20万元;出版行业的员工,预计年终奖可以高达7万元,实际也可以拿到4万元左右;IT行业的普通员工预计年终奖能拿1000元,实际只能拿1000元以内;医院中的中级职称的医护人员预计能拿5000元的年终奖;实际上有1万元左右;医药行业的部门经理预计和现实一样都是3万元;证券行业的普通员工预计能拿到1.5万元,实际也可获得1万元的新年红包。

  扬子求职通专家认为,年终奖一般都是根据所在行业和企业,以及个人的工作能力等因素进行综合评定的,那些年终奖拿得多的,是因为他们创造的价值相对较高,所获得的社会认同度也高,付出和产出是成正比的。另外,不能以年终奖来“论英雄”,不能等同为“年终奖多,社会地位就高”。不同行业,各个单位的工资结构不同,因此不同行业之间并不好比较。

  李晓珍 戚庆燕

  论坛推荐:

  姐晒得不是年终奖,是血汗

  晒晒外国公务员年终奖!英国奖金过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